聯大下週開議 台外交部:中共是台灣被排擠主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】聯合國大會下週13日開議。今年主題「分水嶺時刻,因應錯綜挑戰的變革性解決方案」。中華民國外交部持續推動參與聯合國,今年將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發聲、並聯名致函秘書長,正視台灣人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 徐儷文:「台灣是值得信賴且不可或缺的好夥伴,當國際社會為了因應全球錯綜複雜的挑戰,應該要接納台灣的參與。台灣和各國一樣面臨這些嚴峻的全球性挑戰,不僅如此,近來中(共)國蓄意升高,對台灣的軍事威脅,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,種種行徑明顯違反聯合國憲章,禁止使用武力及和平解決爭端的原則,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嚴重的關切。我們更不會退縮,將持續推動與國際的交往連結。中(共)國長期施壓聯合國體系,錯誤擴張解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,是造成台灣不當,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主要原因。聯大第2758號決議,並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,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。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這個客觀的事實,是我們要一再對國際社會強調說明的。」

去年10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,呼籲各國與美國一起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。聯大期間,外交部將在紐約舉辦永續發展、新創等主題活動;2日先推出文宣影片「世界的幫手(Taiwan’s helping hand)」,將推出12種語言字幕,以「手」為主意象,呈現台灣的多元文化及核心價值,在對抗COVID-19疫情、氣候變遷,以及在人道救援、對抗威權脅迫、強化全球供應鏈所做的貢獻,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