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鬆綁!校園「以篩代隔」、開放多國入境免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】中秋連假過後,兩個疫情相關的新制今天上路,包括邊境再度鬆綁,開放美加紐澳和邦交國的國民,入境免簽待遇,另外中小學生以篩代隔新制也是今天上路,班級有學生確診的話,全班不需要再停課3天,只要快篩陰性一樣能回來上課,而教育部每週也將增加80萬劑快篩給各學校。

導師 秦嗣輝 VS. 學生:「還有誰家裡面需要快篩的?我。」

老師上課發快篩試劑,確保班上每一位同學家裡都有快篩,因為9月12日開始,中小學班級出現確診者,就不用再停課。

松山國小五年級生 廖依倢:「我喜歡來學校上課,(為什麼),因為來學校上課可以跟同學一起玩。」

松山國小五年級生 王子嘉:「你又沒有陽性,為什麼還要在家裡隔離,你篩陰性來學校就好啦。」

畢竟學生受教權,必須被保障,教育部評估風險,拍板班上出現確診者,同班同學如果快篩陰性,隔天就能返校上課。

松山國小校長 陳冠英:「目前為止我們應該至少,也有7個班級以上停課啦,以篩代隔就好的方面來講,我想家長都期待可以實體的上課,因為面對面實體上課,其實對學生在學習上還是效果比較好。」

教育部也規定,若補習班或課照中心學生確診,一樣是比照辦理,都是考量病毒輕症化趨勢,以及現代家庭實際需求。

松山國小校長 陳冠英:「全部停班停課呢,家長在工作上或是說要帶著孩子,實在是不容易,因為現在都雙薪家庭啦,我覺得政府這個政策也是看到家長的需求啦。」

另一項措施,就是邊境鬆綁。

9月12日開始,開放幾個國家入境免簽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及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等,開放商務、刊展、考察、國際交流觀光、探親等等相關的來台目的。

由於這些國家也對我國開放免簽,國內疫情三劑涵蓋率也超過72%,次世代疫苗更是力拚月底開打,種種防疫措施,期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