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準備開!入境檢疫0+7、禁團令 10月中解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聚焦,台灣因為中共病毒疫情,邊境控管2年多,也讓觀光產業受到衝擊,今天(22日)行政院宣布,最快10月13日實施入境檢疫「0+7」,而未來的「0+7」如果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、上班、上學、聚餐,不過不能前往醫院探病。同時下週四開始,就會先鬆綁部分邊境措施,實施第一階段解封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:「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。」

台灣終於迎來邊境鬆綁時程,行政院公布解封分兩階段實施。從下週四(9月)29號開始,先鬆綁入境檢疫「3+4」全程可以1人1室,每週入境上限人數上調到6萬人,取消機場唾液PCR、以及恢復互惠免簽證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:「同時我們也會開始觀察一個禮拜,如果一切如預期研判都在掌握中,我們會再經兩個禮拜的預告後,正式實施『0+7』,也就是大約的落點在10月13日左右。」

最快10月13號有望開放第2階段,包括入境「0+7」、每週入境人數上限15萬,入境無症狀可搭大眾交通工具,取消禁團令等。而台灣觀光產業受疫情影響2年多,對於邊境開放時程,商總認為還是有點晚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:「可以提早一點的話,當然可以提早一點。我們有一個時間表,我們可以跟工商界,很多的這些,這個外面的這些客人,甚至我們的客戶的,明白的告訴他,我們什麼時候大概就可以開始解封。」

同時外界也聚焦台灣國內口罩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口罩鬆綁會比較晚討論,也會來參考各國作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