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度過能源危機 歐盟擬對化石燃料公司徵稅

歐盟擬對化石燃料公司課稅,以協助歐洲家庭、企業度過能源危機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西方國家接連祭出制裁,俄羅斯削減天然氣供應,導致歐洲能源價格飆升,讓許多歐洲家庭苦不堪言,為了協助家庭與企業度過這次危機,歐盟預計於本週提出新草案,要求成員國包括石油、天然氣、煤炭和煉油公司,做出「團結貢獻」。

根據路透引述歐盟1份計畫草案顯示,由於西方和俄羅斯「能源戰」成本愈來愈高,化石燃料公司恐不得不分享超額利潤,以協助歐洲家庭、企業度過能源危機。不過,該草案仍有可能出現變化,而且需要歐盟政府批准。

針對此報導,能源巨頭英國石油(BP)、殼牌(Shell)和道達爾能源(TotalEnergies)都沒有立即回應。

此外,G7於本月稍早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上限,外界關注歐盟是否採取相同措施,不過歐盟內部目前對此提議的看法仍然分歧,各會員國對於該作法的實際效果與執行的形式抱持不同意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