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不上物價上漲 台灣前7月實質月薪年減0.07%

主計總處公布1至7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4,286元、年增3.1%,創22年同期最大增幅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】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,7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44,413元,年增率達3.52%;但觀察考量物價因素的實質經常性薪資,今年前7月年減0.07%,顯示薪資水準依舊趕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。

根據主計總處統計,今年1至7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4,286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3.1%,創下22年同期最大增幅;不過,扣除物價漲幅後,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0.07%,但減幅續縮減,後續仍要看疫情狀況跟國際情勢。

主計總處指出,隨著疫情的趨緩,相關產業陸續恢復,加上畢業生及暑期工讀生投入就業市場市場,受僱人數獲得改善。不過,近幾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漲幅較大,導致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。

另外,基本工資確定上漲,企業是否會跟著調薪,主計總處說,依受雇員工動向調查,廠商調薪可能會考量基本工資的約佔34.5%,除此之外,還有員工表現、企業整體營運狀況,都是調薪的因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