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公布出入境團客指引!待疫情緩有望邊境解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再來看到,交通部觀光局今天(14日)證實,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客指引通過核定,等邊境開放為0+7、解除禁團令,就可以實施。內容要求來台團客必須打滿三劑疫苗、全程配戴口罩,並建議旅客來台前都先保醫療保險。指揮官王必勝說,這是為了未來邊境開放時所做的準備。

機場內沒有團進團出的旅客,而是散客來往出入,團體跨境旅遊觀光受到疫情影響而停擺兩年多,現在,交通部觀光局證實,已通過出入境團客指引,並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簡單說明。

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林信任:「第一個就是旅客及旅行業應具備的資格,跟它操作的一些流程。第二個部分是,旅遊產品的營運規劃及一些行程的一些安排,那第三個當然是這個,旅遊期間的相關的一個防疫的措施。這些指引當然,主要是我們為了重啟跨境團體旅遊做準備的,一個非常重要的措施。」

觀光局表示,新指引將配合指揮中心解除禁團令的時程,來對外公布,也將依照指引內容跟最新修訂,辦理講習訓練。組團出國旅遊有譜,但外界也關注,實際執行時間點,到底會落在什麼時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:「這個所謂出入境團客的指引,我想它是一個這個管理上面的一個指引,那這個是為了未來我們開放的時候這個做準備,它這個本身它並不涉及開放的時間,或者是開放的這個條件,那現在訂定的,未來也有可能會做一些微調,就是根據我們當時的這個防疫的相關規定,會做一些微調。」

王必勝重申,現在台灣仍有疫情,不過指揮中心同時已經有做準備與研議,待疫情趨勢往下之後,會積極規劃開放時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