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國際失智月 彰化失智服務據點辦長輩作品聯展

楊幸阿嬤和家人合照。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,長年關注失智長者服務議題,今年響應2022國際失智月「築起夢想」(building of hope)主題,自9月1日起展期一個月,於溪湖超過80年歷史的紅磚老屋-滴答咖啡舉辦長輩作品聯展。共計展出憶耆道老服務據點與憶智樂活之家31位長輩的作品。

楊幸阿嬤分享生活點滴。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提供)
楊幸阿嬤分享生活點滴。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提供)

其中有位79歲楊幸阿嬤,年輕時年輕時跟著丈夫務農種葡萄,年輕時跟著丈夫務農種葡萄,原以為退休後可以好好休息頤養天年,沒想到卻在兩年前經醫師確診失智症,一家子生活頓時失序。

一年前楊幸阿嬤來到溪湖以服務失智長輩為主的「憶耆道老服務據點」,在社工的協助下,阿嬤很快就適應了據點生活,透過團康遊戲跟各類的延緩失智課程,不僅拓寬了自己的交友圈,整個人也開朗起來了,回家後也會主動跟家屬分享上課作品,重拾對生活的熱情,找到新的生活重心。

楊幸阿嬤和孫女來到展覽會場,一起手工藝DIY。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提供)
楊幸阿嬤和孫女來到展覽會場,一起手工藝DIY。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提供)

今天楊幸阿嬤的孫女來到展覽會場,跟著阿嬤一起手工藝DIY,聽阿嬤分享她在據點生活的點點滴滴,孫女欣慰的說,自從阿嬤到據點上課後,阿嬤漸漸變得開朗起來,生活也找到了新的重心,家人們看到阿嬤的轉變都很開心,白天也不用一直懸著一顆心擔心阿嬤的狀況,可以安心上班了。

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,失智人口逐年增加,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,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之多,且有逐漸年輕化的現象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民眾一同來關懷失智長者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