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恐龍請回家?法國將拍賣小型恐龍骨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法國「吉凱洛」拍賣行將在10月拍賣一副恐龍骨架,大小適合放在家中的客廳,價格大約在40萬至50萬歐元之間。

拍賣行出售恐龍骨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不過比起以往的大型恐龍骨架,比如2021年出售的三角龍化石「大約翰」,這次的拍品——禽龍「和風」顯得相當秀氣,它只有1.3米高,3米長。

拍賣師 亞歷山大·吉奎羅:「這是一個比『大約翰』 更古老的標本,這意味著它有 1.45 億年的歷史,但它的體型更小。這是客廳版的恐龍。」

禽龍「和風」是2019年在科羅拉多州被發現的。當時施工隊正在一片私人土地上進行道路工作,結果挖到了寶。一支意大利古生物學家組成的團隊將它修復。

相較於大型的禽龍骨架,「和風」顯得更為完整,這也是它的一大賣點。

拍賣師 亞歷山大·吉奎羅:「這副(骨架)的完整度超過70%。而在這類標本中尤為罕見的是,它的小肢和大肢都很完整。」

據拍賣行介紹,通常對於大型恐龍標本來說,它們的前腿和後腿骨頭都會遺失,因為這是恐龍骨架中最脆弱的部分。所以這副恐龍骨架的狀態可以說是相當棒了。

吉凱洛拍賣行計劃在10月20日拍賣禽龍「和風」,估價40萬至50萬歐元。去年三角龍「大約翰」拍出了665萬歐元的天價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