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事體驗夯 高樹新豐推農村休閒輕旅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受疫情影響,越來越多人休閒活動喜歡走向大自然,像是農事體驗或是踏青小旅行,都頗受歡迎,高樹就有農村透過農村體驗,讓社區活絡,也讓民眾了解當地的風情。

大人小孩一起採芭樂,這是高樹新豐農村推動的採果農事體驗,在農友指導下,先觀察芭樂成熟沒,再動手摘採,加上味覺的享用,讓農村休閒旅遊,創造更多的新亮點。

小朋友:「我拔到芭樂(哇,這芭樂大不大)(你以前有沒有拔過芭樂),沒有。」

遊客:「烤肉、然後又可以有那種田園的(體驗),因為我們都住都市,所以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來這邊,然後體驗這樣的活動。」

高樹鄉是水資源地保留地,物產豐饒,來到農村,隨處可見的田園風光、植物生態,透過導覽互動,讓遊客更了解在地,心境也跟著放鬆。

新豐村農友 簡瑋良:「遊客來最主要就是農事體驗,讓他們在這裡活動之外,然後旁邊就是摘芭樂啦,旁邊有種什麼就讓他們去摘什麼,體驗一種真正農村裡面的那種現摘現採的那種體驗。」

高樹地處偏遠,除了農業收入外,發展農村觀光,帶遊客到社區旅遊並體驗農村生活,也能提升地方的經濟,幫助社區活絡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