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師:5G手機全球出貨量首度超過4G手機

外媒報導,5G手機推出至今僅3年,其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4G手機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】5G手機推出至今僅3年,其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4G手機。外媒報導,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分析師夏哈(Neil Shah)透露,最新調查顯示,截至2022年第二季,5G手機佔全球手機出貨量的49.9%,超過4G手機的49.7%。

夏哈表示,每一代行動通訊技術都催生新的設備外型,每一代使用者的成長速度都較前一代快,5G的發展速度也比4G更快。他說,而這個趨勢正好反映消費者正逐漸淘汰舊設備,並且傾向購買能夠連接到 5G 網路的新手機。

美國運營商一直在推動5G的採用,美國電信公司威訊通訊(Verizon)在今年年初表示有三分之一的用戶擁有5G手機,並通過補貼與促銷活動使獲得5G手機變得更加便宜。消費者也不僅僅會購買價格較高的手機,因為5G也已經滲透到中檔和經濟型手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