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4千噸全新「新竹艦」鎮海火箭武器系統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海巡署最新型、最大的4千噸級「新竹艦」,週四(9月15日)停泊在宜蘭蘇澳港供民眾參觀,除了可耐10級風浪外,續航力也達到1萬海里,並配有不少防禦武器系統,另外艦艇上還有開刀室、負壓隔離病房。平時負責海域執法、護漁及救難任務,有必要也能配合海軍,捍衛我國領海。

白色船艦上旗海飄揚,參觀民眾照著指標陸續登船,跟著海巡人員的腳步,一一探索船上各式各樣的新型配備。

海巡人員:「掃射範圍是180度,所以船的前後左右方位都可以掃射的到。」

難得登上艦艇,大家抓緊時間拍照留念。這艘4千噸級的「新竹艦」,今年4月才剛交艦,週四停泊在宜蘭蘇澳港「第13號碼頭」,首次開放給民眾參觀。

參觀民眾:「(覺得怎麼樣)很棒啊,覺得設備、還有配備都越來越新。」

參觀民眾:「有一種海軍的油彈補給艦的直升機甲板的感覺,很特別。」

新竹艦是目前海巡署最新型的巡防艦,除了噸數最大外,還可以承受10級風浪,續航力達1萬海里,配有3座高壓水砲,1門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、以及2座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。

艦艇甲板還可提供海軍反潛直升機起降。

新竹艦長 徐國鈞:「它有配備醫師隨艦來服勤,做海上醫療及後送的任務,船上的醫療艙配有手術間,診療室、還有牙科室、復溫室,還有一些負壓的病房。」

新竹艦平時負責海域執法、救難和護漁等任務,必要時也能與海軍合作佈署,捍衛國家的海洋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