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安艦交船及萬里艦下水 展示國艦國造能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】台灣海巡署,安平級巡防艦第6艘「吉安艦」交船、第7艘「萬里艦」下水命名聯合典禮,15日上午在高雄中信造船高鼎廠登場;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主持典禮。外傳國防部的「海威專案」,平時戰爭時、平戰用途轉換船隻,將擴增到35噸的海巡艦艇,管碧玲表示,主要任務還是在海洋巡防。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立委邱議瑩、陳玉珍、陳琬惠等人一同執行下水擲瓶儀式,祈福所有完成國艦一切平安、順利,海巡署委託民間造船公司打造的600噸級安平級巡防艦,第7艘「萬里艦」舉行下水命名典禮。

海洋委員會主委 管碧玲:「國艦國造政策,特別編列 426 億餘元,全力支持海洋委員會執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,於107年至116年10 年期間,打造141艘新式海巡艦艇。」

同時第6艘「吉安艦」,以及35噸級巡防艇「PP-3512艇」也進行交船儀式,象徵著安平級巡防艦已經完成50%的重要里程碑。

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 韓碧祥:「海巡署81艘,雖然有疫情,可是我們每一艘都提前完成,35噸的我們已經做到一半了,交船交了25艘,可是我們已經在架上的有好幾艘已經都做好了。」

海洋委員會主委 管碧玲:「捍衛海疆,還有維護治安,還有護漁、救難等等這些工作, 這一陣子以來都相當的辛苦,我們就是用最好的船艦的隊伍,來捍衛我們的藍色國土。」

安平級巡防艦是以海軍「沱江艦」藍圖為基礎,進行海巡模組設計,除了能快速執行海上救生救難、越界漁船登檢及驅離等勤務,同時配有「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」、20機槍砲遙控槍塔,並預留平戰轉換管線等裝備。現在傳出國防部的「海威專案」,平戰轉換船隻將會從原先規劃的12艘安平級巡防艦,擴增到35噸的百餘艘巡艦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