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野放海龜 賴清德:深化台灣海洋文化教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】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南下恆春後壁湖,參與海洋委員會海龜野放的活動,期盼共同為海洋保育盡份心力。

兩隻康復的綠蠵龜一大一小,一前一後,在副總統賴清德、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眾人的加油聲中,緩緩爬向大海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這四年來我們大家共同努力,我們整合了206個安檢所,19個縣市,還有許許多多的志工團體、專家學者,組成了MARN(海保救援網),充分發揮了功能。」

海洋委員會主委 管碧玲:「成功的野放了22隻鯨豚,還有251隻海龜,今天野放的兩隻綠蠵龜,分別在我們的小琉球跟我們的台東救援到的。」

賴清德引用印度聖雄甘地名言「一個國家文明的程度,就以國家人民對待動物的態度可見」,承諾未來將持續深化台灣海洋文化教育、培養海洋領域專業人才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其實未來我們台灣第一個就是要持續深化,4個面向的海洋工作,第2個我們也要傳承或是發展多元的海洋文化。」

為了讓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救援團隊默默的努力與付出被看見,賴清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,向所有的MARN(海保救援網)團隊致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