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展27年來最大!美台10月談晶片法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國際半導體展14日本週在台北盛大開展,規模創下27年來新高。開幕典禮上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美方AIT處長孫曉雅都出席。孫曉雅透露,美台將在10月份討論美國晶片法案的實施議題。

2022國際半導體展週三盛大開展,700家國內外廠商、超過2400個攤位參展,創下27年來最大規模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,台灣在晶圓代工、封測上都是世界第一,2021年半導體產值,更突破4兆新台幣。

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:「半導體的產值不僅破兆,而且到2021年,整個產值,突破了4兆。(政府)將持續來健全台灣半導體的供應鏈,並讓台灣跟全球的供應鏈能夠高度的鏈結。」

而今年半導體展聚焦化合物半導體、智慧製造、汽車晶片等8大領域。經濟部長王美花,也看好未來車用晶片需求倍數成長,增加新的商機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那這個藉由過往台灣在做相關的IC設計,以及過往在做手機、筆電等等,這樣的一個電腦運算能力,都是台灣一個新的商機。那這個也是國際的大車廠,會願意跟台灣合作的機會。 」

開幕典禮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、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、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,都親自出席致詞。孫曉雅在會上預告,下個月台美將再展開「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(TTIC)」交流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:「我們計劃10月12日到14日,在華盛頓舉行下一次TTIC活動。在本次活動中,我們計劃舉辦一場圓桌會議,分享更多關於科學與晶片法案,將如何在美國實施的訊息。」

孫曉雅表示,「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(TTIC)」過去也曾解決了關鍵晶片短缺等問題。美國希望尋求台灣產業的支持,連接美國與台灣的人才和創新生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