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家半導體商齊聚 SEMI全球總裁:台至關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9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本週科技產業重頭戲,2023國際半導體展登場,展覽規模再創新高,近千家半導體業者齊聚;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,親自來台參加。

「SEMICON Taiwan 2023」國際半導體展在週三正式登場,展覽規模再破紀錄,950家企業,使用3000個展覽攤位,預估將吸引5萬人參觀,今年更首創雙主場展覽。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,也親自來台為展覽開幕。

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Ajit Manocha:「台灣的供應鏈推動全球創新,具備全方位的框架,確保了韌性和全球合作。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舞台上佔有至關重要的地位,是推動科技進步的重要一環。」

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常務理事 盧超群:「核融合是人類的一項重要嘗試。越來越明確的是,我們可以實現低於2奈米晶片的大規模製造,往1奈米晶片前進,開拓了半導體的新領域。」

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常務理事盧超群,在致詞中表示,AI、電動車、伺服器運算等新興應用驅動下,半導體產業已經準備好2030年,突破一兆美元大關。根據數據預測,台灣今年半導體產業收入將達1430億美元,佔全球的27%。預估全球2024年收入將達5810億美元,年增12.6%,盧超群預估台灣收入也將出現上升趨勢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:「雖然我們對來自台灣和其他地方對美國的新的重大投資感到高興,但我想強調一個有時會被忽視的現實。投資是雙向流動的,我們的經濟關係是互惠互利的。」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會上提到,美光、英特格、高通等企業在台擴張,表明美企在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統中,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並再次強調,美台是忠實的合作夥伴。台灣半導體處於領先地位,技術創新和永續,也成為今年展覽的兩大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