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特種搜救隊整裝 今馳援花東救災

嘉義市特種搜救隊整裝 今馳援花東救災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】花東地震災情嚴重,今天(19日)嘉義市消防局特搜隊及義勇特搜隊17人,一早集結,在市長黃敏惠授旗訓勉及頒發加菜金後,隨即搭機前往花蓮,投入協助救災工作。

市長授旗(嘉義市政府提供)
市長授旗(嘉義市政府提供)
市長致贈加菜金(嘉義市政府提供)
市長致贈加菜金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,18日市府團隊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地震災害會議,針對這兩天的地震,也勾起我們對921、1022嘉義地震的回憶,嘉義人對地震的印象是深刻、恐懼的;嘉義市消防局特搜隊,原本預定前往花蓮參加全國演訓,但這兩天發生地震,特搜隊在第一時間已整裝備妥器材,將立即投入救災,全力協助花東。我謹代表所有市民謝謝你們的協助,也祝福大家平安。

整備工作(嘉義市政府提供)
整備工作(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嘉義市消防局長蘇耀星指出,這次出動的隊伍已參與過高雄氣爆、台南維冠大樓、尼伯特風災以及花蓮美崙震災等大大小小救災行動,擁有在真正地震中救出生命的能力,且我們這次出動5台消防車,希望盡一己之力,全力幫助花東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  整理報導 /責任編輯:陳思齊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