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線採訪】上萬金災難友聯名向北京法院遞交訴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】中國P2P網貸平台,不斷爆雷,使受害者血本無歸。最近,全國一萬兩千多名金融災民,聯名上書,向北京第二中級法院、高院、檢察院等部門,遞交訴狀,要求對P2P的案件異地偵辦。

隨著北京朝陽經偵警察張吉星案曝光,P2P平台受害者得知,他們的血汗錢得不到歸還,是因?案件背後保護傘強大,公檢法私分贓款。幾個月來,全國各地徵集了一萬兩千多各簽名,最近分別向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、高院、檢察院等部門遞交訴狀,要求政府異地偵辦。

金災難友王強(化名)表示,P2P爆雷讓老百姓覺醒,公檢法與詐騙集團狼狽為奸,共產黨已失去民心。

金災難友 王強:「北京朝陽經偵負責的P2P案子,周中南的案子,就是全國7000個平台的典型,我們要求的就是嚴查負責我們案件的這個公檢法,他們有貪污受賄的嫌疑,他們和詐騙集團狼狽為奸,侵吞我們老百姓的血汗錢,給老百姓全部扣上你非法集資的帽子,來栽贓陷害老百姓。」

中共官方曾以金融創新之名,大力支持P2P網貸平台。2018年爆發暴雷潮後,官方宣布整治。2020年11月全部清零,引發各地維權行動。

捷越聯合平台出借人張怡(化名)表示,兩年前平台清退,東城區政府金融辦負責監督監管,帳戶裡有錢,三個股東也承諾本金兜底,但金融辦將平台偽裝成爆雷平台,說沒錢兌付。

捷越聯合平台出借人 張怡:「股東要兌付啊,可是金融辦不讓股東出面,而且製造沒有錢兌付的假象。東城區政府有專管網貸平台清退的副區長叫李妍,區長既也不出面也不接待。我們平台還有去世的、自殺的、還有老年人在重症監護室的,等著錢回來救命,沒有人解決,所有職能部門都互相踢皮球。」

今年一月,張吉星被妻子公開舉報收取巨額賄賂、嫖娼等問題,消息卻被封殺,引發難友憤怒。

19號,記者撥打朝陽分局和朝陽經偵大隊電話,但都沒人接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