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外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北約譴責中俄合作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】美海軍最大隱形驅逐艦 首度部署關島

美國海軍第7艦隊日前宣布,最新一代匿蹤驅逐艦「朱瓦特號」首度來到亞太地區,已完成訪問關島任務,這也是該艦航程最遠的一次出航。目前美軍已推動該艦改裝計畫,未來將搭載極音速武器進行巡弋任務,威懾中共。

===

烏克蘭換回215戰俘 俄也釋放英美等國10人

烏克蘭21日宣布換回215名戰俘,人數為俄羅斯2月開戰以來最多,其中包含亞速營正副指揮官。同一天,俄羅斯也在沙烏地阿拉伯居中斡旋下,釋放在烏克蘭俘虜的10名外國人,包括5名英國人和2名美國人。

===

G7外長討論台烏議題 北約譴責中俄續合作

世界七大工業國(G7)外長21日在聯大期間舉行會議,討論多項議題,包括台海局勢、俄烏戰爭等。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,G7成員再次確認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北約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表示,俄侵烏以來中共持續與俄方合作以及對付鄰國,強調中共也是北約需要面對的安全挑戰。

===

韋伯太空望遠鏡拍到海王星環 30年來最清晰

NASA 21日公布由韋伯太空望遠鏡首拍海王星的影像,捕捉到數十年來最清晰的海王星環系統,狹窄的光環成為最大亮點,在黑暗的背景下,海王星如同一顆珍珠懸浮,使得環繞的同心橢圓環尤為明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