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廠取得建照 台積:今年動工2024年量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台積電高雄廠確定如期動工,22日高雄市政府工務局,核准台積電高雄廠建物建照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(23日)也證實這項消息,台積電則表示,預計今年動工,2024年開始量產。

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:「在6月10號他已經請領雜項執照,在9月19號動工,那昨天(22日)是我們核發建照。」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11月宣布在高雄廠,市長陳其邁證實,19日台積電新建廠開始動土、進行試打樁階段,22日核發建造執照。

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:「那未來在建廠我們會,配合台積電預計在2024年量產的期程,全力的來協助。」

台積電高雄廠位於楠梓產業園區,是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。台積電指出,高雄廠將依規劃進行,預計今年動工,目前已在準備進行整地工作。高雄廠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,以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為主。

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:「半導體的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,那陸續其實在我們S廊帶的計畫裡面,還有一些大廠也會進駐。」

楠梓產業園區在上個月7日動土,迎接台積電設廠,相關供應鏈陸續進駐,像是默克、英特格、美商三福氣體等全球大廠陸續動工。高雄新廠完工後,初期至少創造1500個工作機會,年產值預估達1576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