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力軍.傅政華被判死緩 廿大後或習風暴清政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傅政華、孫力軍,接連被判處死緩、終身監禁。分析指出,案情涉及政變集團,兩人所謂「重大立功表現」,後續可能指向江澤民派系與曾慶紅。二十大後,可能將出現清洗政敵的猛烈風暴。

中共二十大會議十月召開前,「孫力軍政治團夥」「政法六虎」,五人接連遭到重判。9月23日,主犯、前公安副部長孫力軍,被判死緩、終身監禁。前一天,六人中最高階的正部級傅政華,也被判處死緩、終身監禁。

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:「刻意營造一種肅殺氣氛,讓各種不穩定因素不敢輕舉妄動,現在(中共)這個慣例,再次得到了執行。」

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:「傅政華是政變集團中第一個判死緩的人,這意味習近平對政敵的清理下手更重,我想他清洗政敵的風暴在20大後,很可能比18大之後更加猛烈。」「它(當局)實際上在講孫力軍這事時候,已經把它和周永康連在一塊兒了,我們都知道薄熙來周永康,是屬於政變集團。」

9月20日,《中國紀檢監察雜誌》刊文盤點過去十年的反腐,再提周永康、薄熙來、郭伯雄、徐才厚、孫政才、令計劃等案,稱「有力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」,並稱誰也沒有免罪券、「誰也不是鐵帽子王,不論地區領域,不論在職退休,該開刀就開刀,該清除就清除。」

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:「後面再提鐵帽子王時候,就是指向曾慶紅了。習近平在19大之前,跟曾慶紅可能是達成妥協,然後傅政華可能交代出,實際上(習曾)雙方達成妥協後,曾慶紅私下還有更進一步的政變動作。」

孫力軍與中型老虎傅政華,當初都被通報嚴重的政治罪名,如今被判死刑但緩刑,原因指向所謂「重大立功表現」,究竟供出了誰?引發關注。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曾在《大紀元》撰文表示,孫力軍的後台老闆,是孟建柱、曾慶紅、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。

美媒記者7月在新書披露,孫力軍利用微信(Wechat)監控高官,還委託騰訊開發一套預測系統,預測政治權力繼任人,但這項目一直沒有完工;孫的動向,引起了中共最高層的警覺。

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:「傅政華因為有重大立功,就非常僥倖的被當局刀下留人了,不得減刑,只能在監獄中一直關押到死為止,可見他身上的秘密究竟有多黑暗,要是一旦曝光了,可能對當局的政局,都會帶來非常大的衝擊。」

「孫力軍團夥」都曾迫害法輪功,傅政華、孫力軍分別曾任中央及公安部的610辦公室頭目、兩人都涉入(2015年)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