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鎮壓抗議民眾致數亡 美財政部制裁7官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來看到,伊朗抗議潮擴大,一名22歲的女子艾米尼,因頭巾不符合政府規範,被「道德警察」逮捕後離奇死亡。事件在伊朗引發超過50個城市的大規模抗議活動。伊朗當局派出安全部隊鎮壓導致數十人死亡。伊朗軍方今天更表示,將「對抗敵人」以確保安全,這是示威活動爆發以來,伊朗當局發出的最嚴厲警告。22號,美國財政部宣布,對7名伊朗高階軍事和安全官員實施制裁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:「首先最重要的是,追究伊朗境內侵犯人權的那些個人的責任。這確實是一個可怕的侵犯行為。對艾米尼的殺害、阻止個人在街頭抗議的權利。每一個伊朗人都應該有抗議的權利,伊朗的每一個女性,都應該有穿她想穿的衣服的權利,不必向這些道德警察證明自己是正當的。」

除此之外,22號,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表示,伊朗的網路在全國範圍出現連接中斷,被認為是伊朗當局切斷網路,以阻止民眾組織抗議活動。一名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被問到,美國政府是否準備好通過衛星向伊朗人提供網路服務時,他表示,「我們正在研究如何為那些試圖和平表達自己意見的人,提供更大的支持。」一名國務院高階官員透露,未來幾天美國將採取更多制裁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