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虱目魚季 首辦「虱目魚選美」比身材也比內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】邁入第十一屆的台南虱目魚文化季,今年別開生面的舉辦虱目魚選美比賽,選拔首屆的「虱貴妃」。標準是比照人體的BMI值,愈高代表愈肥美,冠軍虱目魚由一隻飼養了三年的工作魚,7.3的BMI拔得頭籌。

冰櫃裡放了一隻隻的虱目魚,都是來參加比賽的佳麗。最後冠軍得主是牠,被封為第一屆的虱貴妃,足足飼養了三年之久,身長有77公分,比起一般虱目魚要大很多,體重達4.33公斤,換算BMI值有7.3,是牠封王的關鍵。

台南市七股區長 顏文穗:「計算方式也是用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,得到一個BMI值,因為我們是要選身長比較長,比較肥美的,所以BMI值愈高,表示這隻虱目魚長得愈漂亮愈勻稱。」

民眾:「還滿有趣的。BMI值算很低,才7點多而已。所以代表牠油脂很少。」

台南虱目魚文化季邁入第十一年,以往都是舉辦虱目魚料理比賽,這次主辦單位來點新的,為虱目魚辦選美比賽。不過這次來參賽的佳麗,可不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虱目魚。

台南市七股區長 顏文穗:「主要牠是跟文蛤混養,就是我們俗稱的工作魚,牠的主要的任務就是在顧這些文蛤,所以跟其他專養的虱目魚是不一樣的,專養的虱目魚大概長到一公斤左右就會上市。」

台南市養殖虱目魚面積3611公頃,全國第一,遊客來到虱目魚產地七股區,當然要品嘗一下虱目魚大餐。

把虱目魚油炸,再淋上酸甜醬汁,十分下飯。或是做成藥膳虱目魚、麻油虱目魚麵線等等,都能吃得到當令最新鮮的美味。

民眾:「很大然後很新鮮,我們全部都吃完了。(口感怎麼樣?)很軟很嫩啊,然後又脆脆的,不會有魚腥味。」

虱目魚文化季由七股打頭陣,接下來學甲、將軍、安南區、北門也都將陸續接棒,邀請民眾到產地大塊朵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