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高樹芭樂評鑑賽 打造優質品牌.開創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】屏東縣高樹鄉公所,上週末(24日)舉辦第一次芭樂評鑑賽,希望藉由賽事建立高樹芭樂的優質品牌,同時讓農友互相學習、交流,產生良性競爭,帶進商機和買氣。

)長桌上,擺滿了果粒大、外型佳的各式各樣品種的芭樂,有珍珠、水晶、和水蜜等芭樂;屏東高樹鄉舉辦第一屆「芭樂推廣活動評鑑賽」,吸引28組農友參賽,現場相當熱鬧。

評審 謝先生:「芭樂如果要入選,基本上果形要正,它的果面要稍微起珠(凹凸不平), 不要太光滑。」

高樹鄉「芭樂」種植面積高達300公頃以上,由於位於水源保護區,日夜溫差大,加上農友不斷的改良種植技術,所出產的芭樂不僅果實碩大、肉質清脆且多汁。

果農 陳女士:「(先生)他比較強調無毒,而且他的肥料都是有機肥,自己、自己做的,自己那個發酵的,所以那個吃起來的香氣,一定跟其他化學肥料,種出來的甜度是不一樣的,香氣不一樣。」

果農 林女士:「我們高樹種了很多芭樂,(這次)看知名度可不可以打出來這樣?」

高樹鄉鄉長 王樹圍:「透過評鑑,我相信一屆一屆繼續呢,我們芭樂的知名度就會打出來。所以今天辦理芭樂的活動意義很大,對農民也有實際的幫忙。」

高樹鄉長王樹圍表示,透過評鑑賽,除了肯定果農種植芭樂的用心之外,間接提升高樹芭樂的知名度,希望消費者能以行動來支持芭樂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