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政府祭出每家公司至少5億美元補助 盼IT大廠投資

印度政府目前祭出每家公司5.5億美元的獎勵補助計畫,盼望吸引蘋果、華碩等科技大廠擴大或開始在印度製造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】根據彭博報導,有消息人士指出,多年來印度政府積極推動「印度製造」,目前祭出每家公司5.5億美元的獎勵補助計畫,盼望吸引蘋果、華碩等科技大廠擴大或開始在印度製造。

報導提到,印度聯邦科技部正緊鑼密鼓擬定這個草案,希望提高平板與筆電產能,減少進口並以全球出口樞紐為長期目標。

消息人士指出,印度此舉是希望讓蘋果、戴爾、惠普和華碩等公司擴大或開始在印度生產。其中,蘋果日前已宣布開始在印度組裝 iPhone 14,印度期盼能說服蘋果在印度生產iPad。

根據一份從印度政府洩露的文件顯示,科技大廠若想有資格拿到補助金450億盧比,約5.5億美元,除了在2021年3月開始在印度投資以外,還要在5年期間再砸70億盧比(8600 萬美元),激勵措施將取決於是否採購印度當地零組件,有可能高達製成品銷售業績的6%左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