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再吞併烏領土 烏克蘭平民車隊遇襲23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再來聚焦烏俄局勢,台灣時間今晚8點,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主持一場簽署儀式,並發表講話,對外正式宣布將俄軍在烏克蘭的佔領區納入俄國版圖,其中包括札波羅熱與赫爾松2州部分土地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軍所到之處充滿死傷,誓言收復所有領土,並召開國安會議制定最新應對計畫。

俄烏戰延燒超過七個月,烏克蘭近1/5的領土被俄羅斯侵占,包括頓內茨克(Donetsk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、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與赫爾松(Kherson)四州。30日,莫斯科市中心紅場(Red Square)已經做好併吞儀式準備,巨大看版上用俄文寫著這4區的名字與俄羅斯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30日下午在簽署儀式上發表講話。

英國BBC與衛報指出,在俄國正式併吞占領區前夕,大量烏克蘭當地人出逃,他們害怕被徵召成為俄羅斯的軍隊,與更多毀滅性的攻擊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0日召開緊急國安會,商討進一步奪回領土的計畫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9.29):「今天,俄羅斯軍隊對尼古拉耶夫市的平民發動了另一次卑鄙攻擊,一枚砲彈在公共交通站附近爆炸,造成死傷。哈爾科夫、蘇米地區再次遭到砲擊,烏克蘭南部的頓巴斯地區也遭到猛烈砲擊。所有這一切只有一個辦法可以阻止:收復領土。」

澤倫斯基指控,俄軍對烏克蘭東南部多地平民發起新一波的砲擊。札波羅熱未被俄軍占領區,還有載運平民的車隊被擊中,造成至少23人死亡,28人受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