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馬偕來台150週年 淡水千人踩街好熱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】為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,今年(2022)淡水環境藝術節,以「焚而不燬 藝術踩街」為主題,有Q版的「馬偕遊淡水」、「桐花之翼高蹺隊」,以及受民眾歡迎的「天國樂團」等47個隊伍,超過千人共同創意踩街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席活動、帶頭踩街,透過鏡頭,一起感受熱鬧氣氛。

坐在小船上,雙手划槳,「馬偕遊淡水」踩街隊伍,以Q版馬偕博士,重現150年前馬偕登陸淡水意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參與踩街,手持藝術家設計的「權杖與火把」,呼應馬偕「愛與服務」的精神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停辦了,那今年恰巧碰上是馬偕(來台)150週年,我們闡述的是馬偕博士登台,用「寧願燒盡,不願鏽壞」的生命力跟意志力,來愛台灣這一塊土地,這就是馬偕精神的延續。」

超過千人的踩街隊伍,讓淡水街道好熱鬧,有「滬尾一姐機器人」,「桐花之翼高蹺隊」等特色表演團隊,結合淡水各社區社團、學校、公益團體及藝術家共襄盛舉。

壓軸登場的,則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「台灣天國樂團」以及柔美飄逸的「仙女隊」,將近150名團員踩著整齊壯觀的步伐,搭配氣勢磅礡的鼓樂聲,吸引民眾駐足拍照。

天國樂團北區團長 黃淑女:「我們今年帶來了「普世歡騰」這樣的一個曲目,希望帶給觀眾歡樂,跟馬偕帶來的給台灣的愛。」

民眾 林女士:「振奮人心哪。」

民眾 高女士:「不同年紀的人都可以很投入的表演,讓人覺得非常感動。」

淡水環境藝術節2009年首次舉辦,今年(2022)已邁入第14年,以淡水人文風貌與地方特色作為發想主軸,打造充滿在地特色的藝術踩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