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流浪動物找個家!北市里辦設犬貓認養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】為了降低各地動物之家的犬貓收容量,也讓民眾更容易接觸待領養的流浪動物。台北市除了和理髮廳、書店合作,也在里辦公室設置犬貓認養站,希望幫浪浪更快找到家。第一個設置點就在內湖金龍里,一起來看看。

可愛的流浪貓,一看到肉泥,立刻伸出舌頭,吃不停,幾乎快爬到志工手上,另一隻慵懶躺著,不過,這可不是動物之家,而是金龍里的里辦公室,把浪浪帶到這,就是希望能和里民更接近。

金龍里里長 鄭允強:「第一大好處減輕動保處的負擔,讓社區的民眾更深入更了解,動保的概念跟意識。台北市流浪動物之家,在潭美街在內湖,因為位置比較偏比較遠,連內湖人都很少去,更遑論其他11區的人,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深到社區內。」

為了降低各地動物之家的收容數量,北市除了和民間合作,首度在里辦公室中,設置浪愛滿屋犬貓認養站,金龍里是台北市第一個,接下來,更打算推廣到台北市的450個里。

台北市動保處處長 陳英豪:「這次在里辦公處,內湖金龍里的里辦公處,第一次由里辦公處加入,後續針對里辦公處這種模式,在大同、北投陸續在洽談,將來也會持續推廣里辦公處的認養站,會把全市10個行政區,儘量能夠成立相關的認養站。」

新北市設置認養小棧,也從去年開始跟里辦合作。民眾到里辦公室串門子,也能認識貓狗,提高浪浪被認養的機會,幫牠們更快找到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