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罕見啟動J警報 岸田、尹錫悅譴責北韓射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國際焦點來看到,北韓今天早上在當地時間7點22分,也就是台北時間6點半左右,朝日本北海道、青森縣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,這枚飛彈飛行距離達4500多公里,橫越日本東北地區後,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太平洋。日本罕見啟動「全國瞬時警報系統」J警報,呼籲民眾疏散到堅固的建築物內或地下室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稍早,北韓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,飛越日本上空,降落在太平洋。這是(北韓)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後的最新暴行,我強烈譴責。」

南韓總統 尹錫悅:「北韓再次向日本上空發射了一枚約4000公里的中距離彈道飛彈。這種魯莽的核挑釁行為,我們的軍隊、我們的盟友和國際社會將堅決回應。」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聲明指出,北韓今年已經發射了20次飛彈,這次是相隔五年後,北韓飛彈再度飛越日本領空,對日本構成嚴重和緊迫的威脅,目前沒有發現造成災損或人員傷亡。南韓總統尹錫悅,對北韓近日接連發射飛彈的挑釁行為再次嚴正譴責,並警告北韓若採取核試驗將面臨國際社會反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 :

譴責北韓飛彈擾日 台外交部:與理念國合作

美要求中共在朝鮮議題行動 反對改變台海現狀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