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空軍部長談第6代戰機:中共仍不是美對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】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近日在談到第6代戰機時,對自己國家的優勢充滿信心。他表示,中共在飛機的技術方面,仍然不是美國的對手。不過他也警告說,中共可能會發展不對稱戰力來彌補這些差距,美國必須有所反應。

9月29日,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(Frank Kendall)在「美國進步中心」(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)舉辦的研討會中,表達了對中共的擔憂。他表示唯一有能力、有資源和戰略意圖,來真正威脅美國和戰後體系的國家,是中共。

美國空軍部長 肯達爾(2022.09.29):「我重新回到政府的原因,是因為比起其他問題,我更加關注中共的軍事現代化。當人們問起我的優先事項為何時,我往往說中共、中共、中共。」

不過在談到戰鬥機方面的技術時,肯達爾仍然對自家軍隊的優勢充滿信心。美國空軍的空戰司令部司令凱利(Mark Kelly),近日在一場會議中表示,中共可能比美國更快部署第6代戰機;肯達爾則持不同的看法,認為美國在發動機技術和計算能力等方面依然大幅領先。

美國空軍部長 肯達爾(2022.09.29):「中共一直在追求飛機技術,但他們不是美國的對手,我們在飛機技術上是領先的。他們最新的戰鬥機殲-20,並不如F-35,也就是我們最新的戰鬥機。下一世代的空優戰鬥機,會從我擔任副部長時開始的X原型機項目中誕生,我認為它將會比中共的任何方面都好。」

然而肯達爾評估,中共可能會發展「不對稱戰力」,如透過各種飛彈攻擊空軍基地,或者以高超音速武器來發動遠距攻擊,藉此來迴避戰機能力上的劣勢。肯達爾警告說,美國必須意識到這一點並有所反應。

美國智庫蘭德公司(RAND Corporation)的研究員何天睦(Timothy Heath),在接受美國之音(VOA)的採訪時指出,美國在飛機技術方面依然遠超中共,中共甚至還無法替它的第5代戰機開發出有效的發動機,必須依賴俄國製的發動機。不過何天睦推測說,在第6代戰機的競爭中,中共可能會試圖在產量上取得優勢,以此彌補技術上的差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