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山藥年產量600公噸 達人教挑選高品質山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】秋季是最適合滋補的季節,每年9至11月也是新北山藥的採收季,市府與知名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合作,將山藥做出不同料理,達人更教大家如何挑選品質好的山藥小秘訣,建議選擇外表保水度高、表面平滑、觸感摸起來順,要讓民眾吃出健康,在家也能當大廚。

主持人:「哇這個是現場要來秀一下刀工。」

阿基師在台上秀刀功,將新鮮的山藥切成絲,接著放入鮭魚卵、哇沙咪,最後海苔裝點,再加點醬料,大大提升山藥的鮮甜味。

阿基師:「九孔鮑還有蛤蜊,還有我們當地種的這些洋白菜。」

除了涼拌山藥外,秋天是適合吃鍋季節,山藥結合新北在地食材九孔鮑,在鍋中烹煮後,一道山海鍋大功告成。

阿基師:「山藥本身甜度沒那麼敏感,所以我們一定要用很敏感味蕾的食材,去(呈現)味道,我們的鮑魚、蛤蜊、黃金蜆都行,很容易跟每一種食材做朋友,一進來味道就跟著進來了。」

山藥創意料理不只這樣,也可煎蛋、加入螃蟹或是海鮮捲,想吃甜的可以加糖做成炙燒。

阿基師:「很容易煮,吃生的吃熟的都OK。」

山藥熱量低,卻相當營養,還擁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和纖維,現在剛好又是盛產期,其中新北種植特有的野生山藥,面積佔46公頃,年產量約600公噸,產值約1.8億元。主要產地在雙溪、平溪、貢寮、三芝、汐止等區,銷售價格每台斤約190元。達人也教大家怎麼挑選,買到品質好的山藥。

新北雙溪區公所區長 藍瑞?:「看(山藥)皮膚光澤,再來就是比較細緻,再來就是說類似保水性,要比較好比較新鮮。」

新北市農業局長 李玟:「我們新北市山藥是屬於原生種,全台灣獨有,這個部分是一個健康財寶,是高纖維的部分,是現代人最需要部分。」

外觀選擇保水度高,摸起來光滑,不要太乾,可能水分已經蒸發,結合當季食材,吃的安心、吃出健康,在家也能輕鬆煮,讓美味與健康同步升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