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特感恩節炸火雞 主廚不藏私醬料製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】烤火雞是美國感恩節的傳統菜餚,但在德州有一名主廚卻是用油炸的方式料理火雞,還公開了醃醬配方及製作方式,而他料理出的炸火雞外酥內軟,相當受到歡迎。

從滾燙的油鍋中取出香氣四溢的火雞,金黃酥脆的外皮讓人不禁垂涎三尺。

炸火雞是美國德州餐廳主廚艾爾巴蘭(Andres Albarran)的拿手好菜,不同於傳統用烘烤的烹調方式,讓這道菜餚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雖然艾爾巴蘭任職的餐廳(Houston Catering Concepts)也有提供烤火雞,但炸火雞的銷售量是烤火雞的四倍。

餐廳營運長 Riana Sherman:「炸火雞更脆一點,味道更濃一些,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選擇炸火雞,它與眾不同,要知道烤火雞是感恩節最常見的食物,是大家會在家中料理的,炸火雞就有點跳脫框架。」

艾爾巴蘭表示,一隻約11公斤的火雞需要油炸約一小時又二十分鐘,才能讓火雞內部溫度達到攝氏76度,在放進花生油中油炸前,他會先用針筒將調好的醬汁注射到雞肉內讓火雞更入味,而這位主廚也毫不保留的公開醃醬的配方。

餐廳主廚 艾爾巴蘭:「我的醬料在這邊,有一些奶油、肯瓊香料粉、紅糖、一點鹽和胡椒粉,如此而已,這就是所有的材料。」

然而受到通膨的影響,食材價格上漲再加上供給不足,餐廳今年除了變通改變食材外,也不得不將烤火雞的價格從去年的120美元調漲到150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