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師預期台積電未來5年維持市占率

根據分析師預測,台積電未來5年可維持市占率和高於同業的獲利率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台積電第3季法說會將於13日登場,根據彭博行業研究的分析師預測,台積電未來5年可維持其市占率和高於同業的獲利率。

彭博行業研究指出,台積電穩步發展下一代製程,例如2奈米製程將於2025年量產,再加上擁有新的製造產能和3D封裝技術,將成為該公司長期主宰晶圓代工市場的基石,有助長期毛利率維持在53%以上。

台積電近期接連獲得眾家外資力挺,力挺股價守穩400元整數大關,也暫時挺過市值10兆元保衛考驗。

高盛證券日前預期,台積電第3季毛利率將史無前例站上6成大關、達60.9%,不僅優於第2季的59.1%,也大幅超越財測上緣的59.5%。

另外,近期IC業者紛紛都接到台積電要調漲晶圓報價的通知,將有助推升毛利率。專家分析,去年各晶圓代工廠漲價時,台積電相較比較保守,而這一波調漲價格後,其實是台積電讓價格回到成熟製程應有的常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