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論壇登場 總統:參與就是對台灣強力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】第6屆「玉山論壇」今天(7日)登場,共有美日印澳等12國政要專家,採實體與視訊混合方式,共同討論印太地區韌性與台灣「新南向政策」的連結合作。總統蔡英文上午發表演說,專程向出席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與多國政要表示感謝,並說,「大家的參與本身就象徵了對台灣的強力支持」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所以我想要歡迎所有在線上跟在現場來參加的與會者, 大家的參與其實就象徵了你們對台灣的強力支持。」「美、日、印、澳四方安全對話(QUAD)、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(AUKUS)、印太經濟架構(IPEF)談判啟動等等,相信透過更多的參與和共同努力,必然可以為印太地區創造新的願景。」

蔡總統也強調,新南向政策將是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核心,今年第2季台商在新南向國家的獲利,已首度超過在中國投資獲利,可見台商轉向投資新南向國家將成為穩定趨勢。台灣希望運用半導體優勢協助區域國家,推動「數位新南向」政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