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商會提建言 示警台灣水電供應穩定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台北市日本工商會,今(7)日發布「2022年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」,商會理事長三平拓也,力促台日之間強化半導體研發和生產合作,不過台灣在去年5月、今年3月,都連續發生大規模的停電,商會認為,穩定的供電對企業營運是基本要求,示警台灣在供電供水穩定性有所疑慮,也影響在台日商事業推展。

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三平拓也:「台日企業在半導體產業上的結合逐年緊密,但台灣在穩定供電與供水方面令人擔憂,加上土地與人力不足等仍有疑慮,懇請台灣政府努力消除。期待在台日半導體之研發及生產上各盡其職並加強雙方合作。」

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發表政策建言,親自遞交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,商會表示,台積電在日本設半導體廠,台日雙方也都加強彼此合作,期待進一步深化。此外,目前已經有日商參加台灣太陽能發電和離岸風力發電事業,針對電網問題,強調日本對於蓄電系統、微電網如何建構穩定的供電網路,擁有豐富的技術和know-how,可以為台灣帶來貢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