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耳機傳部分生產移印度 台廠仍為要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好,那麼在美中陣營壁壘逐漸分明的大格局下,再加上中共嚴格的清零限制,我們帶您來注意到蘋果的動向。蘋果,目前是逐漸將部分生產轉移到印度。繼蘋果啟動在印度生產iPhone 14後,傳出AirPods與Beats耳機產品,也將部分轉移到印度,而鴻海就正著手進行 生產轉移準備。

和碩高層穿上印度傳統服飾,在揭牌儀式上向當地官員致贈禮物,宣告在印度清奈的新廠正式啟用。在美中貿易升溫與中共清零政策下,蘋果逐漸將生產轉移到印度,傳出4到8月印度製iPhone出口額超過10億美元,今年度有望翻倍。

外媒《Business Today》(2022.09.01):「看起來蘋果正考慮擴大其供應鏈,並將目光投向中國以外的地區,並可能將印度視為關鍵的成長動力來源。現在世界正擺脫對中國的依賴,而印度,在印度製造看起來像是許多科技公司的理想選擇。」

現在也傳出,AirPods與Beats耳機產品將部分轉移到印度,而中國立訊在中印關係緊張下,傳出並不在印度製造版圖名單中;台灣鴻海則著手進行生產轉移準備。供應鏈業者指出,鴻海仍是蘋果供應鏈在印度製造佈局的關鍵要角。

外媒《Reuters》(2022.10.05):「蘋果可能會將更多生產轉移到印度,日本《日經新聞》指出,這家科技巨頭已經要求供應商開始在印度生產一些AirPods與Beats耳罩式耳機,報導指出,富士康希望最終在當地生產這兩款產品。」

摩根大通分析師預期,蘋果將從今年底開始,將約5%的iPhone 14產量轉移到印度,並認為到2025年,包括Mac電腦、iPad等產品,約有25%將在中國以外生產,遠高於目前的5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