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清零政策 外媒:蘋果加速生產線撤出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】鴻海下午公布11月營運數據,由於進入生產淡季、加上鄭州疫情影響出貨,11月份鴻海營收越減近3成。外媒報導,最近幾周,蘋果公司是加快了將部分產能撤出中國的步伐,將轉入印度和越南等國家,以減少對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的依賴。

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有30萬工人組裝蘋果手機和其它產品。近期因當局過度防疫,爆發工人大規模抗議,工廠根本無法在近期恢復全面生產,直接衝擊了最新款蘋果手機的出貨量,第四季度產量比預期減少約1000萬部。發貨日期可能要等到聖誕節之後,消費者將面臨15年來最長的等待期。

由於中國已不能成為穩定的生產中心,蘋果高層不再願意將大部分業務鎖定在一個地方,正積極加速降低中國生產比重,長期目標是將40%-45%的蘋果手機發貨量轉移至印度。越南則承擔更多其它產品的製造,如AirPods、智慧型手錶和筆記型電腦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