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干預義大利媒體報導活摘 引發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】最近,義大利《全景》雜誌發表文章報導中共活摘,遭到中共駐義大利使館的干預。中共此舉也引發美國、澳大利亞、義大利等多個機構的抗議和不滿。評論指出,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引火燒身,犯下一個錯誤。

義大利《全景》(Panorama)雜誌8月24日發表文章「中國,當國家想要你的器官時」,報導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,並譴責中共以工業化規模野蠻的進行活摘器官。

隨後,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在推特和官方網站發表聲明,聲稱「強烈不滿」,要求《全景》雜誌消除這篇報導所帶來的影響,並且詆毀位於華府的「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」。《全景》的報導參考了該基金會的報告。

8月27日,《全景》雜誌又發表一篇文章作為回應,題為「中國違反了器官移植的醫學倫理原則」(La Cina ha violato le norme di etica medica sui trapianti di organi)。文章說,儘管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攻擊我們對器官移植的調查,但我們報道的事實得到了權威醫學雜誌的證實,「記住:中共24小時都在散布有關監獄裡維吾爾人、法輪功學員、數千政治犯的謊言,並從一開始就隱瞞(COVID-19)疫情的真實情況。」

長期追查活摘的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》發言人汪志遠指出,這次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可以說犯了錯誤。

追查國際發言人 汪志遠:「中共長期以來對這件事情就是不回應,而這一次他攻擊媒體,我估計是他這個義大利領館這個官員可能不是一個很專業的人,沒搞清楚中共的這個戰術,出差錯了。這樣就引起了整個社會的關注。」

美國資深聯邦眾議員史密斯(Chris Smith)9月20日在華府的人權活動上也就此事向記者表示,「這是中共在恐嚇媒體。請停止對媒體工作者的騷擾」。他還呼籲更多的主流媒體調查和報導活摘器官。

9月22日,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的「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」的法律官員、國際刑事律師埃莉諾‧斯蒂芬森(Eleanor Stephenson)也就此事向記者表示,「中共大使館的回應是辱罵性的、不確定和誤導性的」。她表示中共使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反駁之前「獨立人民法庭」在倫敦對中共強摘器官一案作出終審判決。當時的終審判決是:中共一直殘害無辜,強摘活體器官,惡行至今依然猖獗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:「在國際上人們都是講證據的,國外的這個媒體也罷,或者政府也罷,某個組織也罷,他指控你中共你幹了什麼壞事,都是基於大量的證據和事實。那你中共你要是反駁的話,你也可以提出證據。但是中共從來都提供不出來任何的有力的反面的證據。」

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認為,這次中共駐義大利使館粗暴干涉當地媒體報導,還顯示出中共內外交困的大背景。中共在國內極端清零引發經濟危機,在國際上又受到民主國家的抵制,這都使中共對活摘指控格外敏感。不過,經過中共病毒疫情以後,各國都已經看清了中共政權如何用謊言掩蓋真相,就像《全景》雜誌所說「24小時都在散布謊言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燕 常春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