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併吞烏克蘭4州 聯大將就譴責決議草案辯論

聯合國大會10日將就一項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地區的決議草案展開辯論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】聯合國大會10日將就一項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地區的決議草案展開辯論,俄羅斯先前已經在9月30日的安理會會議中動用否決權阻止類似的提案。

法新社報導,來自瑞典的歐盟駐聯合國大使史庫格(Olof Skoog),與烏克蘭和其他國家起草了這份文件。他表示,除非聯合國和國際社會通過大會來對這種非法企圖作出反應,否則世界將處於一個非常糟糕的境地。

史庫格說,投票預計最快會在12日進行,而如果大會不採取行動,就會讓其他國家跟著效仿,或者承認俄羅斯的所作所為。

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決議草案,該內容譴責俄羅斯在所謂的「公民投票」之後,企圖非法吞併烏克蘭的頓內茨克(Donetsk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、赫松(Kherson)和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4個地區,並強調這些行動在國際法上沒有任何效力。

該文件呼籲所有國家、國際組織和機構不要承認這些吞併,並要求俄羅斯軍隊立即從烏克蘭撤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