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電網遭俄飛彈狂炸 加深嚴冬供電疑慮

俄國對烏克蘭電力網發動飛彈攻擊,造成多處停電,讓人更擔心今冬可能缺電,基輔當局也因此停止了電力出口。圖為電力供應示意圖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】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電力網發動飛彈攻擊,造成烏國多處停電,讓人更擔心今冬可能缺電,基輔當局也因此停止了電力出口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(State Emergency Service)表示,俄國飛彈攻擊造成至少11名平民死亡、64人受傷,導致烏克蘭4個地區暫時停電,也打亂其他多處電力供應。

這是俄烏2月開戰以來,烏克蘭能源系統遭遇的最大規模攻擊。事件發生後,基輔當局要求公民和企業限制能源使用;能源部也表示,將停止對歐洲電網輸出電力。部分地區加油站出現長長的排隊隊伍。

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(Kyrylo Tymoshenko)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:「現在可以很明顯地看到,大部分飛彈攻擊不同城市的電力系統。」

他提醒公民「對這類砲擊的後果有所準備,有可能輪流供電」。

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(Lviv)後來恢復供電,但目前不清楚西部城市特諾皮爾(Ternopil)、東北城市蘇米(Sumy)、中部城市波塔瓦(Poltava)等停電地區何時會完全恢復供電。

基輔市當局呼籲居民和商家下午5時至晚間10時限制用電量,並敦促廣告牌的業主在此期間關閉電源。

市政當局發布聲明說:「我們也呼籲基輔居民盡可能避免使用耗能電器,協助這座城市撐過這段電網負載岌岌可危的時刻!」

在俄烏戰爭仍看不到盡頭的情況下,烏克蘭當局一直警告民眾,俄羅斯可能攻擊重要基礎設施,要為嚴冬做好準備。今天發生的攻擊讓人更加憂心。

烏克蘭軍方情報單位指出,這些攻擊主要目標就是摧毀熱力發電廠,並「在烏克蘭人之間製造恐慌、嚇唬歐洲民眾」。

美國退役將領霍吉斯(Ben Hodges)表示,從強度和規模看來,這些攻擊在克里米亞大橋(Crimean Bridge)上週末爆炸之前即已計劃好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