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經濟失速列車!未來保2就偷笑?|國安基金操盤手:台股基本面仍在|日本今起免簽自由行!台灣開放倒數|貿協率團訪美三大車廠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】雙十國慶日連假後第一個交易日,台股今天大跌596.25點,突破今年3月盤中下跌580點的紀錄,刷新台股交易史上第七大單日跌點紀錄,國安基金表示,美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,台股今天補跌,強調台灣基本面穩健,國安基金一直在場內,跨部會合作維持股市穩定。

美國台灣形象展周三將在華盛頓登場,貿協率領近百家指標台廠赴美,涵蓋科技、車用、生醫、國防等領域。日前貿協前往底特律,拜訪美國三大車廠,讓鴻海、和碩等台灣科技大廠與車用零組件廠,直接與三大車廠高階主管,以及技術、研發、採購部門面對面會談。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,美國提倡友岸製造,台廠供應鏈機會大。

睽違兩年半,日本宣布從今天開始正式放寬邊境措施,向旅遊業敞開大門,取消每日5萬人的入境限制,恢復台、美、韓等68個國家的自由行以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。台灣10月13日也將開放邊境,入境免除居家檢疫,改成進行「7天自主防疫」。業者透露,旅遊買氣明顯提升,團體旅遊地點以日本最受歡迎。

中共20大召開前夕,中國經濟可以用失速來形容,有分析指出未來10年,中國經濟注定擺脫不了「極低速成長」命運,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樊家忠教授表示,中國長期經濟成長負面的因素,包括過去30年經濟成長的過程中,沒有培養出好的自由經濟的市場,中美脫鉤施以經濟的制裁,趨勢如果維持下去,對中國長期經濟成長也是不利的因素。外界普遍共識,中國高成長的階段已成過去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