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美展現台廠實力!電動車國際聯盟逐步成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】繼續看到,此次台灣外貿協會,帶領80多家台灣電動車相關供應鏈,走訪舊金山、底特律,拜會龍頭車廠。在美國製造的政策下,台美電動車國際聯盟,逐漸成形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美國通用汽車旗下凱迪拉克首款電動車,直接開進展場,而內部的智慧座艙的顯示器,就是採用台灣群創的面板。」

34吋的曲面顯示器,擁有9K超高畫質,背面是鋁鎂合金設計。凱迪拉克首款跨界電動車「Lyriq」,今年三月開始生產全年達2.5萬輛,目標在2030年全廠生產電動車。響應美國政府1.2兆美元基建法案,美車廠陸續從傳統油車轉向電動車,台灣除了車用晶片,整車相關供應鏈,也被美國相中。

車輛中心研發處經理 鄧萬鈞:「慢慢跳出這樣一個框架,去跟願意跟所謂的,比較大的一些,過去可能是tier 2一些ICT廠商,去談這個事情,它現在必須依賴這樣的ICT廠商能力,幫它把整個系統的部分做的更好。關鍵的一些東西的話,台灣是很有機會,可以去扮演一定的角色。」

美國為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市場。根據統計,2022年上半年全美電動車(包含純電及插電混動)銷售41.3萬輛,較去年同期成長62%。台灣政府主動出擊率團訪美,像是貿協就帶領80多家台灣電動車相關供應鏈,走訪舊金山、底特律,拜會龍頭車廠,不僅開啟合作機會,台美電動車國際聯盟也逐漸成形。

車輛中心研發處經理 鄧萬鈞:「尤其在電動化,跟智慧化這一段,這個機會是很大的。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一些廠商會,自己會思考到,需不需要為了美國市場,投入到美國這邊,看是要設廠還是找合作夥伴,去符合所謂的美國製造這樣的需求。」

今年5月,拜登政府自基建法案中提撥31億美元,建構本土電動車電池供應鏈,強化電池自主,降低對中國及其他國家的依賴。隨著台美關係密切之際,繼台灣晶片後,電動車將成為另一個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美國華府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