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駕車組成車隊!台灣研發實力達國際級水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】全球電動車進行式,台灣經濟部預期將在未來4年投入50億,協助法人和業者在智慧車電領域技術開發,競爭全球供應鏈。而台灣在電動車技術擁有新突破,不僅無人自駕更能組成車隊,獲得國際肯定。

無人駕駛車向前行進,後一台的自駕車接續跟上。透過人工智慧、高速運算,以及車聯網技術,台灣自研自駕隊列技術,獲得全球最高汽車技術大獎。

車輛中心董事長 王正健:「技術得獎一個是車聯網的技術,一個就是決策控制,我們得獎另外一個原因是,我們是全球第一個,是在市區做車隊,市區有多複雜,一個有紅綠燈,所以我們必須辨識,紅綠燈什麼時候切換,紅燈要變綠燈我就準備加速通過,綠燈變黃燈我就提早減速。」

前後跟車透過台灣自研傳輸設備,在車隊行徑時速60公里下,跟車低間距可達10.6公尺,創下國際跟車最短間距。經濟部技術司司長邱求慧表示,隊列運行類似捷運,技術若未來使用在輕軌用途,成本只有輕軌的5分之1。

經濟部技術司司長 邱求慧:「台灣第一次在全世界號稱是最高的車輛技術的獎項上面,獲得大獎,那而且我們是一次,就獲得兩個(獎項)。國際的廠商目前已經有合作,簽訂一個測試驗證的技術合作,準備在美國的一個校車方面,來做一個擴散。」

電動車自駕技術,後續將和台灣車廠合作,在彰濱工業區進行實車測試,展開商用車隊列物流營運,並和國際車廠進行驗證合作,預計2025年投入量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