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重開放「免簽」自由行 桃機湧入哈日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】歷經2年多的邊境管制後,日本在今天(11日)終於重新開放自由行與免簽證入境,桃園機場一早就湧現赴日遊客,不過入境日本還是得打滿三劑疫苗,只要4劑內有3劑符合日本規定,就免PCR,台北市今天也開放第33期預約平台,提供5萬1千個次世代名額,而桃園則是開放社區隨到隨打,上午接種的人不少。

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一早就有前往日本的遊客就在櫃檯報到,排起長長人龍,終於盼到能去日本玩,遊客大呼超期待!

遊客:「規劃一個禮拜而已,上上禮拜就開始看機票,所以機票是稍微貴一點,大概2萬多塊,但住宿還好。」

遊客:「算是很久沒出國的感覺,所以就很期待。」

週二(10月11日)日本正式開放外籍旅客自由行,加上後天國境解封取消禁團令,許多哈日族為了搶頭香,早早就已訂好機票,旅行社也被被問翻。

旅行社公關副理 Kimberly:「單週機票的預訂量,就超過9位數的營收表現,另外在機票跟訂房的一個預訂單量來看,大概有3到5倍的成長。」

雖然日本開放自由行,不過遊客還是得打滿3劑,否則就得自費PCR,桃園社區接種站一早就有100多位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。

日本持續擴大新冠疫苗的認可清單,但目前未將高端列入,但只要4劑內有3劑符合日本規定,甚至出發前一天接種也OK。

旅遊業者:「那如果是施打高端的朋友的話,那可以就是住宿在我們的飯店,5天4夜的話這個高端批價費用,我們來吸收。」

北市衛生局週二(10月11日)也開放第33期預約平台,再釋出5.1萬個名額,不過等不及要去日本的民眾,部分縣市也有提供次世代隨到隨打,可以多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