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實施0+7 陸委會:赴中港澳注意安全與健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】陸委會今天(13日)提早舉行例行記者會,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調降中國及香港澳門旅遊警示燈號為「黃色」,赴中港澳需要注意人身安全及健康,並提醒國人,現階段陸方仍有7+3及動態清零等防控措施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今天起調降全球的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二級警示,那陸委會配合指揮中心,調降陸港澳旅遊警示,由紅色這個是不宜前往,調降為黃色要注意人身安全與健康。現階段陸方仍有7+3及動態清零等防控措施,但我方入境防疫改為0+7,增加人員移動的意願,政府也會持續評估相關的變化。」

此外,針對兩岸航班復航,陸委會指出,這部分還需要雙方相互配合,未來有具體進展會再公布。至於港澳旅客,目前除了觀光事由,都可依規定辦理申請來台。對於有媒體提問中共二十大,評估若習近平連任,對台灣有何影響,陸委會回應,一向不評論中共人事,但會持續關注二十大前後,中共對台動向,審慎應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