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歐洲氣味百科全書 聞出17世紀古早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】自2020年底,歐盟贊助了一項科學計畫,打算花費 3年的時間,打造一部線上的「古歐洲氣味百科全書」。要讓民眾,聞到屬於16、17世紀時期歐洲城鎮的古早味。

這個名為Odeuropa的計畫,希望最終完成的氣味百科全書裡,不只有對氣味分子、產生方式等描述,也能加入描述特定氣味對當時人們的意義、出現環境等資訊。

歐洲史學家杜雷特(William Tullett)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凸顯了「嗅覺」在人們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為不同社群保留各種氣味的意義。

這項為期三年的計畫集結各國的歷史學家、化學家、調香師和AI專家。從大量的文獻、繪畫中辨識出與氣味有關的描述或是圖像,再將結果交由化學家和專業的調香師們複製出專屬相似的氣味。

歷史學家在許多 16世紀以後的文獻裡,發現大量描述氣味的資料。希望這本氣味百科全書的建立,也能改變日後人們參觀博物館的方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