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大海致敬!不老水手駕帆船 兩個月環台一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老水手勇於自我挑戰,帆船協會副理事長詹正峰已經82歲了,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,跟團隊環台一週,週三(12日)成功回到西子灣,而談到乘風破浪的點點滴滴,他說最難忘的就是,在墾丁到鵝鑾鼻海域航行時,有海豚陪伴!

不老水手 詹正峰:「這個浪沒什麼了不起,我有這個風速我就不怕。」

不老水手詹正峰勇於自我挑戰,寫下成功駕馭帆船環台一週的紀錄,60天的航程,除了隊友,還有海豚也來作伴。

不老水手 詹正峰:「墾丁到鵝鑾鼻的時候,看到海豚就咚這樣跳出來,哦滿令人驚訝的,牠們好像跟人類很和諧,因為我這個船隻沒有聲音靜悄悄,所以牠很高興。」

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,詹正峰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後,就致力推廣帆船運動,即使年過八十,還是勇於航向大海,過程時而輕鬆愉快,當然也有考驗的時候,尤其快到宜蘭時突然變天。

不老水手 詹正峰:「我說我要回到故鄉宜蘭,所以上天閃電就當作鳴炮一樣,強降雨就當敲鑼打鼓這樣過來。」

老人家不減豪情壯志,陪著他航行到大鵬灣的兒子也樂見老爸爸開心。

詹正峰兒子 詹昭彥:「我算運氣很好啦,82歲的老父親還能夠跳,還能夠玩船我一定支持他,我是啟航有跟他陪他到大鵬灣,那一段就非常開心也沒講什麼話,但是我知道他很開心我就開心了。」

兩個月的航程,航員們發揮堅強意志力,終於平安抵達西子灣,成功向大海致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