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全面禁售華為、中興等中企新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基於國家安全考量,計畫在美國全面禁售中國華為(Huawei)和中興通訊(ZTE)新的電信設備。此外,海能達(Hytera)、海康威視 (Hikvision)、浙江大華技術(Dahua Technology)等中國三大錄影監控設備商也同樣將被全面禁止。

根據路透報導,知情人士指出,FCC主席羅森沃賽爾在5日已向FCC的其他委員分發一份命令草案,將會禁止上述5間中國企業在美國販售新設備。不過,目前這項草案仍有待FCC進行表決。

報導指出,多年來安全研究人員、分析人士和情報機構不斷發出警告,稱中共可能會使用中國製造的電信設備監控美國民眾。FCC 過去只限制企業禁止使用聯邦政府資金購買華為和中興的設備,但是新的禁令將會包含所有採購。

消息人士指出,禁令不會回溯,所以這些中企可以繼續販售FCC之前核准的產品,但新機型和新設備就會被禁止。

美國總統拜登在去年11月11日簽署的「採購設備法」(Secure Equipment Act),該法要求FCC必須禁止對美國「國安構成無法接受風險」的企業設備銷售。依據此法,FCC必須在1年內對禁售令進行表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