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加劇通膨 IMF籲亞洲央行收緊貨幣政策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近日呼籲,亞洲各國央行應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,應對大宗商品價格上升﹑貨幣貶值及抑制通膨超出預期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國際貨幣基金(IMF)13日表示,在美國持續升息情況下,大宗商品價格上漲、亞幣貶值,已有不少區域的通膨都已超越目標值,因此,呼籲亞洲各國央行應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。

根據路透報導,IMF亞太部主任克里希納·斯里尼瓦桑(Krishna Srinivasan)指出,由於美國收緊貨幣政策導致利差擴大,許多亞洲貨幣大幅貶值,預計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進口成本。

不過,斯里尼瓦桑說,中國和日本是例外,因為這兩國的經濟復甦較弱,整體疲軟程度仍然很大,通膨率沒有像其他地方一樣急遽上升。

斯里尼瓦桑強調,儘管預估通膨會在年底觸頂,但匯率大幅貶值可能導致通膨持續上漲,尤其如果全球都在大力升息情況下,亞洲也需要加快貨幣政策緊縮步調。

另外,斯里尼瓦桑提到,亞洲貨幣走貶加上利率上升,都可能讓亞洲部分負債在高水位的國家有更多金融壓力。亞洲除了有全世界最多的儲蓄外,同時負債規模也是最大的,甚至還有幾個國家正瀕臨債務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