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央行週 美歐日決策會議本週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】財經最新動態來關心,全球金融市場這個星期,將同時出現「超級央行周」與「超級財報周」。美、歐、日等央行,本周都將召開決策會議,美歐預料將再升息一碼,日本可能按兵不動;另外,多家大型企業都將公布上季財報,消費品和科技大公司受到矚目。
 

美國聯準會(Fed)預定在台灣時間27日凌晨2點公布利率決策,市場預期將升息1碼,提高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至5.25%~5.50%。經濟學者認為Fed較可能維持緊縮偏向,主席鮑爾及其他官員可能會強調,如果須避免通膨再度上升,不排除年底前再次升息。

歐洲央行(ECB)27日幾乎確定再升息1碼,提高存款利率至3.75%,市場關注總裁拉加德透露的決策展望,她預料將表示9月決策取決於數據,強調短期內不會降息。經濟學者認為,ECB 7、9月將各再升息1碼。

另外,針對日本利率政策,80%以上的分析師都預期,日本銀行(央行)28日將維持現行政策,但日本通膨維持高檔將使日銀上修今年的通膨預估,觀察家認為日銀10月公布通膨預測時,可能就是改變超寬鬆政策的時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