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致士林堤外停車場2人受困 男子緊抱籃球架獲救

受颱風尼莎及共伴效應影響,多處豪雨成災。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堤外停車場今晚瞬間積淹水,警消獲報到場馳援,順利救出2人、1人自行上岸。(圖/北市消防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6 日訊】受颱風尼莎及共伴效應影響,多處豪雨成災。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堤外停車場今晚瞬間積淹水,警消獲報到場馳援,順利救出2人、1人自行上岸。

北市警消今晚6時36分獲報,指士林區通河街325巷堤外停車場發生積淹水情形,有部分民眾因此受困,立即派員到場救援。

現場發現年約25歲男子因水深及腰受困堤外籃球場,他環抱籃球架等待救援,隨後由救援人員攜帶救生圈及繩索將他帶返路面。

救援同時還獲知停車場仍有2人待救,其中年約69歲男b子並未受困,他隨後自行走回路面;另1名年約59歲女子也因水深及腰而受困車內,後由救援人員利用救生圈及繩索救出帶至路面。

警消順利救援2人,意識都清醒、不需送醫。他們向警消表示,是因為大雨要移車,不料積淹水速度太快才不及逃離、受困。

另有網友晚間也在PTT發圖文表示,有親友住在士林區大南路河堤附近,從其住家窗戶看出去,發現百齡橋下停車場積淹水深度超過車輪高度,數十輛停放汽車都來不及移出。

此外,位於士林區的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今天也受大雨影響,滾滾黃水自校內階梯不斷流下;同樣場景還有信義區吳興街600巷的社區階梯,也因龐大雨勢水流成河道樣貌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